人民网
人民网

辽宁法检“两长”走访人大代表

2015年01月12日06:59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法检“两长”走访人大代表

  本报讯 记者韩宇 张国强 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和辽宁省人民检察院近日联合召开沈阳地区全国及辽宁省人大代表座谈会,征求意见和建议,拉开了法检“两长”联合走访人大代表活动的序幕。辽宁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缪蒂生和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肖声出席活动,40名人大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两长”的汇报发言,表示“两院”报告写得很实在,能直面现实,不回避问题,看到了法院、检察院推进改革、创新发展的工作状态以及坚决惩治腐败的决心。

  从去年12月下旬至今年1月上旬,辽宁省高院领导与省检察院领导共同前往14个地市,向在辽全国和省人大代表征求省两会工作报告意见和建议。据了解,辽宁地区共有15个代表团,征求意见和建议主要以召开座谈会方式进行,每个代表团有一名辽宁省高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据介绍,辽宁省高院积极创新代表联络工作举措,在健全机制、丰富内容上下功夫,在抓实做细、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在加大联络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开通代表委员“绿色通道”,完善旁听制度,建立听证制度,开设代表、委员手机专用平台和编撰《辽宁法院工作汇报》,通过发送短信、赠阅刊物形式定期向代表、委员通报法院工作;建立与辽宁省人大、省政协定期联系制度,定期汇报法院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和建议;开展代表委员旁听百案庭审、见证执行、明察暗访和人大代表地方行等专项活动,促进代表委员深入了解法院工作。

  缪蒂生带头做好代表联络工作,主持召开督办案件调度会,面见代表汇报工作116人次。还建立了中层干部为联络人的代表联络工作机制,82名代表联络人“一对一”开展联络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辽宁省人大2014年共交办省高院21件建议,目前已全部办结,满意率达95.24%。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