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地方人大>>西藏

西藏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49次主任会议召开

2015年01月12日15:06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1月6日上午,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49次主任会议召开。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玛赤林主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春来、武金辉、维色、乐大克,秘书长段襄征出席。

  会议审查了有关任免事项;研究了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副秘书长名单(草案),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名单(草案)、执行主席分组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和表决议案办法(草案)、议案截止日期的决定(草案),同意按程序报批后分别提请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和主席团会议审议;研究了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议程(草案)及日程草案、工作日程,同意将大会议程草案提请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将大会日程草案提请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第一次会议表决,将大会工作日程(稿)印发各代表团和有关部门。

  会议听取了关于《西藏自治区志愿服务条例(草案)》、《西藏自治区防雷减灾条例(草案)》、《西藏自治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汇报,认为以上三件法规草案二审稿更加符合实际,操作性强,较为成熟,同意提请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

  会议听取了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同意提请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严格规范办理程序,突出抓好督办落实,进一步提高办复质量,提高办理实效,使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听取了关于十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重点检查情况的报告。

  会议研究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5年工作要点、立法工作计划、监督工作计划,要求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代表大会后的主任会议研究。听取了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财政经济委员会、教科文卫委员会、民族宗教外事侨务委员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代表人事选举工作委员会、农牧环境资源工作委员会2014年工作总结和2015年工作要点。会议认为,一年来,各专工委紧紧围绕常委会工作要点和本部门工作计划,圆满完成了常委会的立法、监督、代表、外事等工作任务,自身建设也有了进一步加强,工作扎实,富有成效。对2015年工作安排,着眼全局、重点突出、内容全面。同意将专门委员会的工作总结及工作要点印发自治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将工作委员会的工作总结及工作要点书面印发自治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玉珍)

(责编:寇娇(实习生)、刘茸)
新闻检索:    
   中国工会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新时代…
3、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为党的工运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4、安徽省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劳…
5、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
·只要观众需要,我就要发好光和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获得者)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⑩)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赵克志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