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地方人大

安徽省地方性法规实施一年主管部门书面报告实施情况

2015年01月12日14:55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获悉,自今年起,新通过的法规实施满一年的,法规实施主管部门要向省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实施情况。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近日通报了今年工作的初步安排,主要包括审议19件法规案,听取审议22个专项报告,开展3项执法检查、两次专题询问、两次政情通报,就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落实普法责任制等作出决议决定,对防治大气污染等决定执行情况跟踪监督。根据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去年制定的任前审查和任后监督规定,今年,将在开展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就执行法律法规及人大决议决定、履行职责等情况和成效向常委会书面述职工作的同时,安排5人口头述职。

  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在完善立法体制、做好规范性文件报备、支持代表依法履职等方面,提出了需要政府进一步支持配合的重点事项。如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制定了加强立法协商协调工作意见,要求从今年起,新通过的法规实施满一年的,法规实施主管部门要向省人大常委会书面报告实施情况。这是一项全新的工作,需要安徽省政府督促相关部门认真落实。今年,安徽省人大常委会还将把所有规范性文件纳入备案审查范围,加大审查力度。需要安徽省政府督促有关方面在制定规范性文件时,主动与省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联系,在正式实施前及时报送审查。(见习记者  范天娇)

(责编:寇娇(实习生)、刘茸)
新闻检索:    
   中国工会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新时代…
3、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为党的工运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4、安徽省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劳…
5、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
·只要观众需要,我就要发好光和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获得者)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⑩)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赵克志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