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

文化部承办代表建议188件  完善办理机制创新办理举措

2015年01月14日11:34  来源:中国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4年,文化部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188件。

   文化部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时任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蔡武专门作出批示:“办理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工作,是文化部作为政府部门理应承担的职责和重要工作,要给予高度重视,精心办理,既是对人大、政协的尊重、对法制的尊重,也是促进我们改革、发展的重要动力。要督导各司局和相关单位按照要求,按时高质量地完成任务。”

   根据2014年办理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文化部加强与人大代表沟通联系、良性互动,实现了主办件沟通率100%;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对不涉密的办理复文主动予以公开标级,适时向社会公众发布;建立办理答复工作内部交流分享制度,互相借鉴学习,促进提高答复质量。

   文化部将代表建议作为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着力解决实际问题,结合办理任务,积极转变作风、纳言问策、改进工作。

(责编:曹欢欢(实习生)、刘茸)
相关专题
·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
新闻检索:    
   中国工会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新时代…
3、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为党的工运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4、安徽省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劳…
5、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
·只要观众需要,我就要发好光和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获得者)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⑩)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赵克志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