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地方人大>>黑龙江

黑龙江省人大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5年01月14日14:55  来源:黑龙江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黑龙江人大网讯 2014年12月3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机关党委书记胡世英主持召开机关党委会议,布置对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机关各委、厅、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全省经济形势,总结我省2014年的经济工作,全面部署2015年经济工作。会议把握大局,审时度势,求真务实,对于扎扎实实做好新常态下我省经济工作,全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意义重大。

  胡世英副主任在传达会议精神中指出,经济发展新常态,是党中央立足国内国际宏观经济形势做出的战略判断,是我国经济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必然反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从消费需求、投资需求、出口和国际收支、资源环境约束等九个角度全面阐述了新常态的主要特征,精准的概括了当前新常态下经济的趋势性变化,对于做好经济工作、对于如何稳中求进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胡世英副主任在传达中强调,要认真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学习领会好王宪魁书记、陆昊省长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吃透精神,把握精髓,领会要求。保持我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关键就是要理解新常态、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坚持发展、主动作为,不断增强适应新常态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实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必须充分认识、牢牢把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新常态下龙江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和趋势性变化。增长速度正从中高速转向中速增长,经济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发展方式正从“原字号”、粗放式发展转向质量效率型集约增长;结构调整正从资源能源为主向服务业升级演化;发展动力正从传统体制机制负重前行向重塑新动力迈进;发展条件正从原有比较优势逐步弱化向更多借助宏观政策发力转换,有利于持续创新发展的重大机遇不断增多。新常态下的龙江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我们必须科学把握发展大势,自觉遵循发展规律,坚定未来发展信心,不断推动龙江经济行稳致远。

  胡世英副主任在传达会议精神之后要求,人大工作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自觉担当起新任务新使命,在省委和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围绕全省新常态下的工作大局,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把省委的重大决策和主张,及时上升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意志,转变为全省人民的意愿和自觉行动,保证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在全省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自觉担负起依照宪法和法律实施监督的职责,加强视察、调查和执法检查,推动新常态下全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他还就如何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特别是保证即将召开的人代会上正确理解和深入贯彻好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意见。

  会后,机关党委专门下发了通知,对学习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出了具体安排。(省人大机关党委)

(责编:寇娇(实习生)、刘茸)
新闻检索:    
   中国工会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新时代…
3、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为党的工运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4、安徽省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劳…
5、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
·只要观众需要,我就要发好光和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获得者)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⑩)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赵克志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