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

保监会承办代表建议203件  突出办理重点促进自身工作

2015年01月23日09:17  来源:中国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4年,保监会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203件。

  保监会高度重视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负责同志亲自参加代表建议交办会,并就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做出专门部署,要求各承办部门严格按照要求,认真梳理代表建议涉及的意见和建议,切实吸纳合理意见、建议并转化为推动具体工作的新举措;加强与相关部委的协作和代表的沟通,及时向其反馈有关情况。

  保监会细化分工,完善工作制度,严格遵循“办前分析、办中督导、办后反馈”的工作程序,既保证建议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时限要求,又与代表进行充分的沟通,切实解决和回应代表关切的问题。

  在建议办理过程中,保监会紧密联系监管实际,确立了“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整体推进,跟踪督导、总结提高”的工作思路,指导办理工作。结合保险监管中心工作,选择问题反映集中、与部门联系较为密切的建议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办理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促进有关方面工作深入开展,带动建议办理工作的整体推进,力求解决问题,取得实效。

(责编:寇娇(实习生)、刘茸)
新闻检索:    
   中国工会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新时代…
3、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为党的工运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4、安徽省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劳…
5、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
·只要观众需要,我就要发好光和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获得者)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⑩)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赵克志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