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

工商总局承办代表建议177件  推动改进部门工作

2015年01月23日09:22  来源:中国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014年,工商总局共承办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177件。

  工商总局党组对人大建议办理工作十分重视。党组书记、局长张茅同志对做好今年的办理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各部门的法定职责。总局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按时、高质量完成办理任务”。

  工商总局按照规定要求,严格办理程序,明确办理责任,确保优质高效地完成建议办理工作。各承办司局实行一把手负责制,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参与办理,同时把任务、责任落实到具体处室和人员,切实做到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要求、定时限。为保证建议办理质量,工商总局要求强化质量意识、沟通意识、效率意识,不断提高办理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在建议办理过程中,工商总局不仅重视对代表建议的答复工作,更重视建议对工商行政管理工作的参考和推动作用。今年以来,工商总局坚决落实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依法推进商事制度等各项改革,积极吸收代表们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在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责编:寇娇(实习生)、刘茸)
新闻检索:    
   中国工会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新时代…
3、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为党的工运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4、安徽省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劳…
5、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
·只要观众需要,我就要发好光和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获得者)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⑩)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赵克志会见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司长郑若骅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