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北京两法学学术团体协助冬奥申委承办法律业务

2015年02月09日06:4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两法学学术团体协助冬奥申委承办法律业务

  本报讯 记者朱宁宁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近日与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申办委员会订立了《学术团体协助冬奥申委承办法律业务的合同》。

  该三方合同约定,两学术团体根据冬奥申委需求,联合组建法律工作团队,协助冬奥申委承办日常法律事务,包括但不限于:为冬奥申委决策提供法律支撑,分析和防范法律风险;与冬奥申委工作相关的法律咨询;承担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包括权利取得、登记、申请、确权、维权等事项;草拟、制订、审查、修改合同和其他法律文书;承办申办报告及申办工作其他文件提及的法律业务;联系政府法制工作部门,为申办和筹办冬奥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承办涉外法律事务,处理与国际奥委会、其他国际组织、境外法人及自然人的法律关系;起草、审查、修改冬奥申委规章制度;对冬奥申委可能发生的纠纷进行法律论证,提出解决方案,应对诉讼和仲裁,进行非诉讼谈判及调解等工作;冬奥申委提出的两学术团体可以承担的其他法律事务。

  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涉及众多法律事务,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又一次重要的奥林匹克法律实践。及时承办法律事务并确保高质量完成,事关申办工作大局。早在三方合同订立之前,上述学术团体已经派出专业人员,以冬奥申委工作人员身份,常驻冬奥申委总体策划及法律事务部,提供法律支持,承办法律业务。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