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

全国人大内司委:将积极参与调研起草反家庭暴力法

2015年02月10日08:34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了解到,内司委将积极参与反家庭暴力法调研起草工作,及时掌握进展情况和起草中涉及的重大问题。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买世蕊等30位代表提出制定反家庭暴力法的议案。议案提出,家庭暴力不仅严重侵害受害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导致婚姻家庭不幸,还极易引发恶性犯罪案件,危及社会稳定。我国规范家庭暴力的法律规定不完善,缺乏特有的处理程序和证据规则等。建议制定反家庭暴力法,明确反家庭暴力法的指导思想、立法目的和基本原则,确立预防、制裁和保护相结合的原则,明确政府、社区组织干预家庭暴力的责任以及公安机关处理家庭暴力案件的具体方法、步骤、程序措施等。

  制定反家庭暴力法已经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第二类项目。全国人大内司委建议有关部门抓紧工作,适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记者陈丽平)

(责编:刘茸、杨成)
新闻检索:    
   中国工会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新时代…
3、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为党的工运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4、安徽省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劳…
5、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总书记挂念的红色老区:“想请总书记再来大湾村看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
·只要观众需要,我就要发好光和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获得者)
·初心砥柱天地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⑩)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