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代表建议制定公共图书馆法 草案送审稿已报国务院审议

2015年02月12日08:5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代表建议制定公共图书馆法 草案送审稿已报国务院审议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了解到,公共图书馆法草案送审稿已报请国务院审议。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陈国桢、姜健等63位代表提出制定公共图书馆法的议案两件,买世蕊等30位代表提出制定图书馆法的议案。代表们在议案中提出,公共图书馆立法远远落后于公共图书馆事业的发展,为我国公共图书馆事业长期健康发展埋下隐患。

  公共图书馆法为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第一类项目。该法已列入国务院2011年至2014年立法计划的预备项目。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十分重视公共图书馆立法工作,组成调研组赴广东、湖北、北京、云南等省、市开展立法调研,形成调研报告,提出立法建议;并会同国务院法制办、文化部等有关部门就公共图书馆立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研究。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表示,对于代表议案提出的落实财政保障、组建理事会、为特殊群体提供服务、明确建设和服务标准等建议,教科文卫委员会将督促有关部门在立法工作中予以认真研究和考虑。

(来源:法制日报)

(责编: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