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代表建议修改反不正当竞争法 修订稿已提交国务院法制办

2015年02月17日10:16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代表建议修改反不正当竞争法 修订稿已提交国务院法制办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了解到,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已向国务院法制办公室提交了反不正当竞争法修订稿。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郑杰、李新炎等61位代表提出两件议案,建议修改反不正当竞争法。代表们在议案中认为,反不正当竞争法的部分规定与现实脱节,部分条款与其他法律冲突,存在基层执法机关滥用执法权的问题。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认为,反不正当竞争法实施以来,对保障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但目前已滞后于经济发展需要,存在着管理体制不统一、法律适用主体单一、新型不正当竞争行为缺少规范等问题,修改反不正当竞争法是必要的,最高人民法院司法解释及地方立法也为修法提供了有益借鉴。

  修改反不正当竞争法已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建议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抓紧工作,争取尽快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来源:法制日报)

(责编: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