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涉林刑事案件上升

2015年02月25日06:50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涉林刑事案件上升

  新华社北京2月24日电记者刘羊旸 记者近日从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了解到,全国涉林刑事案件有所上升。2010年,全国涉林刑事案件不到2万起,到2014年超过3万起,年均增长14.4%。

  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局表示,涉林刑事案件中,盗伐、滥伐林木、非法收购运输木材等刑事案件上升幅度较大,森林资源保护形势依然严峻。同时,网络犯罪逐渐增多。不法分子利用QQ、微信等网络媒介发布信息、相互联系的案件较多。

  针对涉林案件出现的新情况,2015年森林公安将进一步加强部门执法协作,以专项严打整治为龙头,以野生动物网络犯罪为重点,坚决打击涉林违法行为,切实加强对森林资源和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

  据悉,2014年,森林公安围绕破坏森林和野生动物资源突出问题,集中开展了“2014天网行动”“2014利剑行动”“眼镜蛇二号行动”等一系列专项打击整治行动,成功侦破一批重特大案件,铲除了一批跨区域、产业化、组织化的犯罪网络。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