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代表建议制定期货法 起草组正在修改完善草案稿

2015年02月25日08:47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代表建议制定期货法 起草组正在修改完善草案稿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了解到,目前,期货法起草组正在按照起草工作计划,有序推进,进一步修改完善草案稿,争取早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韦江宏等31位代表提出议案认为,现行期货法律制度存在位阶低、缺乏解决期货纠纷法律依据、行政管理色彩浓、期货市场创新空间受限制等问题,建议加快期货法立法进程。

  期货法已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和全国人大常委会2014年立法工作计划。2013年12月,全国人大财经委员会牵头,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了期货法起草组,积极开展起草工作,在认真研究代表议案、深入调研、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已形成期货法草案稿。

(来源:法制日报)

(责编: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