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代表建议制定航天法 财经委将加快推进立法工作

2015年02月28日08:46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代表建议制定航天法 财经委将加快推进立法工作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了解到,财经委员会认为,航天立法确有必要,下一步将按照常委会立法规划的要求,认真研究吸收议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继续积极开展航天立法论证,会同相关部门梳理航天立法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快推进立法工作,条件成熟时启动航天法立法工作。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胡浩、张柏楠等62位代表提出两件议案认为,我国正处在从航天大国向航天强国迈进的重要节点,太空作为新战略疆域广受世界各国重视,围绕外空资源的争夺、空间规则与秩序的制定越来越激烈;我国航天活动也由政府主导发展到多元主体参与,航天产业规模的急剧扩大和商业化发展对现有制度和体制提出了新要求。面对这一新形势,在国家层面还没有相应的法律对航天活动进行必要的规范、约束和协调。航天立法已列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建议尽快成立起草组,加快航天法立法。

  国防科工局认为,航天立法论证起草已具备较好的基础,鉴于航天立法综合性强、涉及面广,建议财经委员会尽快牵头组织该项工作。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