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两会新闻中心将更关注中外记者采访需求

2015年02月28日10:0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两会新闻中心将更关注中外记者采访需求

  新华网北京2月27日电(记者梁赛玉 姬少亭)“相较于以往的两会,今年两会新闻中心将着眼于如何更有针对性、尽可能满足中外记者的采访需求。”两会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记协书记祝寿臣27日在梅地亚中心对新华社记者表示。

  位于北京西长安街北侧梅地亚中心的两会新闻中心27日正式启用,对中外记者开放。这个半球形状建筑,即将见证一场“没有硝烟”的境内外新闻大战——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

  祝寿臣告诉记者,两会年年开,硬件设施方面较为完备,与往年相同的是:二楼设有新闻发布厅、采访接待室和分别接待获准采访的境内记者组、港澳台记者组和外国记者组,一层大厅的通信网络服务室里多台上网电脑和多个机动网络席位也已准备就绪。

  去年新设的二维码扫码牌矗立在入口处,供记者们迅速添加微信和APP客户端获取第一手新闻发布会咨询,大厅入口左侧的记者茶歇处已摆上水果、点心和饮料等,而入口右侧的图书资料台陈列整齐,多语种齐全。

  “提供完整的多语种图书资料,是为满足外媒记者更多了解中国的需求。”祝寿臣说,此次陈列的书本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引来众人翻看。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两会新闻中心更关注为中外记者提供更好的新闻信息服务。为此,中国记协通过新闻茶座、沙龙等各种形式进行了大量调研,了解外国记者、港澳台记者的需求,他们关注什么问题,更有针对性地设计丰富多彩的采访活动,以满足记者的需求。

  2015年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围绕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和改革等相关话题成为海内外关注焦点。祝寿臣表示,将有若干场记者会和集体采访对中外记者开放,回应中外媒体关切,目前具体的场次尚未确定。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