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反恐怖主义法草案拟加强航空器及飞行活动等管理

2015年02月28日14:22  来源:人民法院报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月25日提请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审议的反恐怖主义法草案二审稿,对严防针对航空器或利用飞行活动实施的恐怖活动作出了相应规定。

  针对低空空域开放和无人机等技术发展的情况,草案二审稿规定,飞行管制、民用航空、公安等主管部门应当按照职责分工,加强空域、航空器和飞行活动管理,严密防范针对航空器或者利用飞行活动实施的恐怖活动。

  草案二审稿对恐怖主义等定义作了完善,明确:“本法所称恐怖主义,是指通过暴力、破坏、恐吓等手段,制造社会恐慌、危害公共安全或者胁迫国家机关、国际组织的主张和行为。”

  对草案一审稿中关于电信业务经营者、互联网服务提供者预设技术接口、报备密码方案的规定,草案二审稿进一步修改完善。同时增加电信、互联网、金融等单位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的规定,将视频图像信息保存期限由不得少于三十日修改为不得少于九十日。

  为处理好反恐与人权保障之间的平衡,强化执法规范,防止侵害公民和组织的合法权益,草案二审稿在一审稿关于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使用电信和互联网的技术接口的规定中,增加“经过严格的批准手续”的规定;完善了草案一审稿关于采取技术侦察措施的批准程序的规定,增加采取技术侦察措施获取材料的用途的限制性规定;在草案一审稿关于盘问、检查、传唤等措施的规定中,明确“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进行;在草案一审稿关于查询和查封、扣押、冻结措施的规定中,增加规定审批程序。

(责编:寇娇(实习生)、张雨)
相关专题
·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新闻检索:    
   中国工会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新时代…
3、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为党的工运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4、安徽省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劳…
5、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单行本出版
·国家移民管理局:坚决防止疫情通过出入境渠道传播
·我比任何时候更懂你|总书记挂念的红色老区:“想请总书记再来大湾村看看”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事记
·只要观众需要,我就要发好光和热(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七一勋章”获得者)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