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代表建议修改执业医师法 已列入卫生计生委工作计划

2015年03月04日10:48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代表建议修改执业医师法 已列入卫生计生委工作计划

  法制日报讯 记者陈丽平 记者近日从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了解到,修改执业医师法已列入国家卫生计生委2014年立法工作计划。

  在去年3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期间,章联生、刘群等61位代表提出修改执业医师法的两件议案。代表们在议案中提出,应建立执业医师基本信息披露制度,明确医师协会的性质、组织形式、职责及权利义务,高等医学专业本科毕业生可直接参加执业医师考试,增加在抢救急危重患者时医师可不受执业范围限制的规定,增补医师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的有关处罚规定以及对急危患者医师不得延迟急救处置等规定。同时对法律具体执行和医疗卫生行风建设等问题提出建议。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建议有关部门认真研究代表议案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修改执业医师法和制定配套文件过程中予以充分考虑。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