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代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2015年03月05日10:5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宗庆后代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每年两会,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代表都会带来一本议案和建议,他说:“这是我一年来调研和思考的总结。”翻开今年的本子,《关于鼓励实体经济发展的建议》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这几年,实体经济发展真是艰难。”宗庆后说,“人力成本上升是原因之一,但不是主要的”,主要原因是“四高”——税负高、社保费用高、用地价格高、融资成本高。“如果企业负担太重、赢利水平低,就不可能按国家要求的那样,拿出销售收入的3%去搞科研、转型升级,更不可能给员工增加工资。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翻番的目标,怎么实现?”

  因此,宗庆后建议,政府要采取有力措施,鼓励与支持实体企业发展。一是减少税种,降低税率,减轻企业的税负,同时要降低企业所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的费率,帮助企业有更多的资金去发展实体经济。二是降低或免除企业的各类费用负担。要明确究竟哪些费用可以收,除此之外各种名目的费用应该坚决予以取缔,切切实实为企业减负。三是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用地的出让价格,让企业有更多的钱用来搞生产、搞科研。四是要降低融资成本。在银行贷款额度中要确定20%以上的比例专门用于中小企业的低息贷款,还要有20%的人专门为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帮助其发展实体经济。并且,无论贷款是给国企还是民企,银行都应一视同仁。(光明日报记者齐芳)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谢方一(实习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