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傅莹:2015年国防预算增长幅度约为10%

2015年03月05日14:46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傅莹:2015年国防预算增长幅度约为10%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副秘书长、发言人傅莹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记者董宁 摄

  中国网3月4日讯(记者张艳玲)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3月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大会副秘书长、发言人傅莹介绍了会议议程和会期。就依法治国、反腐败、国防军费、环保等热点回答了中外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3月5日开幕 会期10天半

  大会新闻发言人傅莹介绍,今天上午举行了预备会,通过了大会议程,选举由172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选举李建国为大会秘书长。大会设秘书处,决定由王晨、王万宾、乔晓阳、傅莹、陈世炬、焦焕成为大会副秘书长。大会3月5日开幕,15日上午闭幕,会期10天半。

  谈反腐

  傅莹:2年来39名人大代表因违纪或违法被罢免

  傅莹说,人大代表应该是模范地遵守宪法和法律,应该很好地履职,绝大多数代表还是做得非常好的,很多代表都是行业的优秀人物。人大代表这个身份,它不是一个特殊的身份,应该说这既是使命,也是责任。十二届人大将近3000代表,两年来已经有39个代表因为违纪或者是违法被终止了代表资格,一方面反映了当前我们大力反腐,另一方面也是我们加强了对代表监督的效果。

  谈家暴

  中国首部反家暴法或下半年提交审议

  谈到家庭暴力,大会发言人傅莹表示,家庭暴力是社会隐痛 中国正在制定第一部反对家庭暴力的法律,下半年有望提交审议。

  谈国防预算

  去年国防预算增长12.2% 今年大概增长10%

  傅莹表示,去年国防预算增长12.2%(约8082亿元),今年国防增长大概为10%左右(约8890.2亿元),与中央建议的增长幅度差不多。

(来源:中国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