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辽宁代表团:培育五个新增长点

2015年03月06日15:09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辽宁代表团:培育五个新增长点

  “我们要实施‘四个驱动’,培育和发展‘五个新的增长点’,以此推动辽宁的经济发展。”在5日下午召开的辽宁代表团开放日上,辽宁省省长李希代表在回答如何抓住机遇,实现老工业基地振兴时如是说。

  李希坦陈,2014年辽宁经济下行压力大,一些经济指标在全国排名靠后。要解决老工业基地存在的机制性问题与产业结构问题,辽宁将同步实施“四个驱动”:创新驱动;改革驱动;市场驱动;开放驱动。在此基础上,还要培育和发展五个新的增长点。一是在传统产业中培育和发展新的增长点;二是发展战略新兴产业,在智能制造、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三是在现代服务业上培育新的增长点;四是通过发展产业、促进就业、完善功能、服务设施的保证,在新型城镇化上培育新的增长点;五是抓好现代农业发展,培育新的增长点。(光明日报北京3月5日电 光明日报记者 徐畅)

(来源:光明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