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企改革到了关键时刻

2015年03月07日09:44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国企改革到了关键时刻

  3月6日的上海团开放日活动上,企业改革与创新成为多位代表热议的话题。

  “国资民资都是国民资产,都是为社会创造价值嘛!”作为民营企业的代表,全国人大代表、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说起混合所有制遇到的非议时,笑着说了这句话。“去年简政放权、推动改革确实落到了实处。从过去一年上海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实践看,加快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对调结构、稳增长、促转型有积极作用。”

  “我同意王均金代表的意见,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的企业,在企业的治理体系、投资回报等方面确实都有较好的成绩。”光明集团副总裁葛俊杰代表紧接着发言。他认为,发展混合所有制不光引进资金,也要将核心技术和优秀人才引入国企,并建议有关部门出台具有操作性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文件,加快国企改革步伐。

  但是,身在国企的葛俊杰代表也并不只是对混合所有制改革点赞,而是同时强调国企改革要依法进行,守住国有资产不能流失的底线。“国企改革到了关键时刻!这次改革同前几轮国企改革不一样,更注重依法改革和资源配置改革,更注重混合所有制改革,更注重改革成果惠及民生。只有依法改革,才能保障改革释放国企活力的可持续性。”(佘惠敏)

(来源:经济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