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代表说扶贫

2015年03月07日10:04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小字号
原标题:代表说扶贫

  希望改善水利设施盼修路

  云南德宏曩宋阿昌族乡关璋村委会副主任曹红梅(阿昌族):我们村是相当贫困的,人均纯收入一年只有4000多元。村里有1650多人,贫困人口超过三分之二。我们这个民族居住的地区环境恶劣,地方偏僻而且有些干旱,希望能够改善水利设施和修路。

  两份建议都是关于扶贫的

  云南楚雄姚安县村民代表自贵菊(彝族):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危房改造,我们村里就有危房。不过我们那里的危房已经在改造了,现在村子里也通了水泥路。这次带来的两份建议都是关于农村扶贫的。

  希望村里能增加医疗设备

  云南玉溪马鹿寨村卫生院医生方连英(彝族):当医生很辛苦,有时要下村组,一个月收入1000元左右。希望村里能够增加一些设备,比如心电图、B超机。

  希望中央能多关心傈僳族

  云南省迪庆同乐村村民余秀芝(傈僳族):村民们都希望能安装太阳能电池板,但一个要3000多元,全村没有一户舍得掏出那么多钱装。我们那里海拔3000米,还是很需要太阳能发电的。希望中央能够多关心关心傈僳族。

  扶贫效果虽有,但不够理想

  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朱绍明:在扶贫方面,我们每年出的钱不少,但是散乱,面很广,形不成合力,再加上政策不配套,扶贫效果虽然有,但不够理想。建议进行整族扶贫,选定一个民族进行集中帮扶,这样效果更明显。

  扶贫仍处于小打小闹状态

  云南省楚雄州州长李红民:目前我们的扶贫仍处于小打小闹状态,各种力量得不到整合。比如针对一个项目,烟草企业出了50%资金,有关部门就说你给我就不给。为什么不能做一加一大于二的事情呢。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