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反腐可以促进黑龙江经济发展

2015年03月07日10:05 | 来源:检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反腐可以促进黑龙江经济发展

  检察日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张灿灿) 今天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黑龙江代表团举行开放团组活动。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代表在回答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利于改善经济发展环境,让社会和经济更有秩序,可以促进黑龙江全省经济发展。

  毕业于北京大学经济管理系的陆昊在媒体提问环节,连答数个黑龙江经济发展问题,其中包括辛辣发问:“为何2014年黑龙江GDP增速5.6%,位居全国倒数第一?”

  对此,陆昊轻松接招,用详实的经济数据和具体的工作举措,阐释了黑龙江经济发展的现实,并幽默地回应:“发现差距本身也是发现潜力,让黑龙江在未来可以‘精准发力’。”

  在谈及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发展环境时,陆昊透露,黑龙江正在积极推进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省级权力清单计划将于3月公布,市县两级权力清单5月底前同步公布。

(来源:检察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