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海南代表团:财力向农村倾斜确保农民奔小康不掉队

2015年03月08日08:53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海南代表团:财力向农村倾斜确保农民奔小康不掉队

  光明日报北京3月7日电(记者王晓樱、魏月蘅)“建议财力进一步向农村倾斜,让农村孩子能上好学,让农民兄弟能过好日子,在奔小康的路上不掉队!”这是海南代表团在7日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时传递出的最强音。

  上午第一个发言的儋州市政协主席邓泽永代表,结合自己长期在基层工作的经历说:“有的地方城乡差距越来越大,现在到了该加大财力向农村倾斜、归还农村欠账的时候了。”邓泽永建议要重点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广农业新技术、扶持特色农业发展的力度。

  此语一出,立即引起了代表们的共鸣。五指山市畅好乡番贺村村支部书记黄月芳说:“要是政府能把我们山区的学校盖得再好一点,多添置点教学设备就好了。”黄月芳还希望政府的低保、危房改造等资金向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倾斜。

  长期关注农村教育的东方市委书记吉明江代表今年带来了关于提高全国农村边远地区教师津贴的建议。他说:“有财力就要向农村倾斜,重点发展好农村教育,提高乡村教师工资水平。只有农村的教育搞好了,孩子们有文化了,农村的发展才能生机勃发。”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技术经济研究部部长吕薇代表说:“我非常赞成财力向农村倾斜,农村教师的工资与城里教师拉平是不够的,他们的津补贴应该高于城里的标准,这样才能鼓励好的教师到农村去。”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谢方一(实习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