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六大措施促使良好政治生态形成

2015年03月08日08:5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六大措施促使良好政治生态形成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周相吉、高亢、侯大伟) 7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四川代表团中外媒体开放日上说,四川正采取多种措施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王东明说,四川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的精神和部署,采取一系列措施,下决心打一场攻坚战、持久战。经过努力,党风政风已经明显好转。

  王东明表示,四川主要通过六个方面来推进良好政治生态形成。一是通过高标准的群众路线教育,让各级干部走基层惠民生。二是持续用力正风肃纪,目前已处理涉及“四风”方面案例的干部4000多人。三是旗帜鲜明地开展反腐,实行“零容忍”、无禁区。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2万多件、处分2.7万余人,其中查办市厅级干部60人、县处级干部748人,形成震慑。四是进行制度建设,构建不能腐的机制,对查处的案件进行分析,梳理了易发、多发案件的领域,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减少自由裁量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五是采取教育措施,解决总开关的问题,通过正、反两方面的典型案例教育,让干部在思想上筑牢不想腐的底线。六是鲜明的用人导向,对作风踏实、优秀的干部进行提拔。目前已经有一批来自县(市、区)、乡镇的优秀干部得到重用。

  王东明说,目前四川省干部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自然灾害防御、顶住经济下滑压力等方面履职尽责。但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