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陈吉宁:决不允许“戴着红顶赚黑钱” 环保部8个环评机构今年脱离

2015年03月08日09: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吉宁:决不允许“戴着红顶赚黑钱” 环保部8个环评机构今年脱离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赵晓辉、顾瑞珍)环保部部长陈吉宁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回应环评“红顶中介”问题时说,我们决不允许“卡着审批吃环保、戴着红顶赚黑钱”,环保部的8个环评机构今年要脱离。

  今年2月9日,中央第三巡视组在向环保部反馈巡视意见时,指出环评方面问题突出。“这些问题反映的不仅是环保部自身的问题,也是整个环保系统的问题。其中的原因,包括制度上的漏洞、管理上的缺陷和工作作风问题。”陈吉宁说。

  他说,我们提出“三个结合”,即整改要与制度建设结合起来,把制度的笼子扎牢、扎密,要跟新环保法的实施结合起来,要和环保部转变工作作风结合起来。

  陈吉宁说,环保部将坚决查处一批未批先建、擅自变更的环评违法行为,把违法企业纳入诚信“黑名单”,把一些情节恶劣的企业移交司法。要在社会上引起震动,表明我们的坚决态度。

  “要彻底解决环评‘红顶中介’的问题,决不允许‘卡着审批吃环保、戴着红顶赚黑钱’。”陈吉宁承诺,环保部所属事业单位的8个环评机构,今年率先全部从环保部脱离,其他地方的分批分期也要全部脱离,逾期不脱离的,一律取消环评资质。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