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陈吉宁:将摸清土壤污染家底 制定防治行动计划

2015年03月08日09:0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陈吉宁:将摸清土壤污染家底 制定防治行动计划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胡浩、顾瑞珍)治理土壤污染是我国向污染宣战三大行动之一。环境保护部部长陈吉宁7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说,目前环保部正在起草土壤污染防治法,制定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

  环保部对土壤污染状况的点位调查显示,部分地区土壤污染较重,耕地土壤环境质量堪忧,工矿业废弃地土壤环境问题突出。全国土壤总的点位超标率为16.1%,其中重度污染点位比例为1.1%。

  陈吉宁说,要建立相应的法律制度和标准体系,让土壤污染治理做到有法可依,有规可循。同时,要加强工矿企业的环境监管,切断土壤污染的源头,遏制土壤污染扩大的趋势。对污染的土地要实行分级分类管理,做好污染的管控,避免污染扩散和扩大。此外,要通过试点示范,建立适合我国的污染治理技术体系,逐步推动土壤污染的风险管控和治理修复。 “环保部会联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开展土壤污染详查,摸清家底,做好污染源的管控。”陈吉宁说。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