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张晓麟代表:以港兴市,打造江海联运中心

2015年03月08日15:18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晓麟代表:以港兴市,打造江海联运中心

  马鞍山市港口发展秉承“两沿两向”理念,深入推进港港合作、港企合作、港区合作、港银合作,完善港口条件,为打造江海联运中转港打下良好基础。

  “长江经济带建设上升为国家战略后,长江区域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期’。”全国人大代表、马鞍山市委书记张晓麟告诉记者,马鞍山市位于长江下游,拥有港口岸线66.06公里,开发利用有很大空间。尤其是郑蒲港区9.5公里的岸线开发后,可带动安徽省9市两县、长江中上游及中西部6省的发展,成为安徽经济崛起的增长极。

  张晓麟代表说,马鞍山市要把郑蒲港新区打造成为产城港一体的现代港口新城,“以港兴市”的时代正在到来。去年底郑蒲港一期工程顺利开港,为合肥经济圈及皖北地区通江达海提供了平台。目前,马鞍山在加快推进西岸郑蒲港区的建设、推进二期码头项目申报的同时,以资产为纽带,通过兼并、重组等方式,统筹整合码头资源,做大做强港口企业,对老码头改造升级,提高靠泊能力。同时,加大对违法占用岸线的整治,坚持港口岸线使用前置联合审核制度,实现港口设施“零违建”。

  经济发展需要完善的立体交通网作支撑。张晓麟代表说,马鞍山市积极推进公路、水路、铁路、航空、管道、互联网“六路并举”构建交通集疏运体系,促进水水、水铁、水陆联运,让“黄金效应”扩散得更远。

  “要想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有所作为,就必须大力发展新兴产业、调优产业结构。”张晓麟代表说,马鞍山市港口发展秉承“两沿两向”理念,深入推进港港合作、港企合作、港区合作、港银合作,开辟马鞍山—上海港、太仓港的外贸内支线、马鞍山—合肥的集装箱短途直达航线。通过与这些港口、协会的合作,完善自身港口条件,为马鞍山打造江海联运中转港打下良好基础。文/经济日报记者 赵淑兰 白海星

(来源:经济日报)

(责编:谢方一(实习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