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王毅:把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这艘大船开稳开好

2015年03月08日15:18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王毅:把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这艘大船开稳开好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 中国外交部部长王毅8日在北京说,如果把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比作一艘大船,今天,中国和190多个国家同在这条船上,我们想的绝不是要把船打翻,而是要和各国共同努力,让这艘大船沿着正确的方向开得更稳、开得更好。

  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8日举行记者会,王毅是在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作上述表述的。

  王毅表示,70年前中国亲手参与了国际秩序和国际体系这艘大船的设计和建造,而且还是当时第一个在《联合国宪章》上签字的国家。

  “70年来国际格局形势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国际秩序自然也需要与时俱进。”王毅说,我们主张对国际秩序和体系进行改革,但这种改革并不是推倒重来,也非另起炉灶,而是创新完善。

  王毅认为,改革总的方向是要推进国际关系民主化和国际治理法治化,尤其是要维护好广大发展中国家的正当权益,从而使这个世界更平等、更和谐、更安全。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