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徐和谊代表:新能源车助推产业升级

2015年03月09日16:59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徐和谊代表:新能源车助推产业升级

  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是竞争高地。要实施高端装备、信息网络、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等重大项目,把一批新兴产业培育成主导产业。

  ——摘自政府工作报告

  “我国汽车行业已经开启了技术变革、产业升级的新时代。”谈到汽车行业的未来,全国人大代表、北汽董事长徐和谊告诉记者,汽车不仅是交通运输不可替代的工具,也是建成小康社会这个大题目中的应有之义,“我们不是不需要汽车了,而是需要更绿色、更低碳、更智能的汽车。”

  “去年我国新能源车全年销量超过7.5万辆。在未来几年,新能源车发展必然呈现燎原之势。”徐和谊代表告诉记者,去年北汽与合作伙伴共同出资成立国家第一家股份制新能源汽车企业,全年实现纯电动轿车上牌5500辆,进入全球纯电动车销量前四,“今年我们力争完成2万辆的销售目标,继续保持国内领先地位。”

  他还透露,北京现代第四工厂将于4月1日在河北沧州破土动工。以此为契机,北汽将在沧州及附近的黄骅开发区打造一个百万辆级产能的特大汽车制造基地,年产值预计达到1000亿元。这一生产基地将利用黄骅的港口优势,发展汽车制造、物流、对外出口和汽车零部件等产业。未来,北汽集团大力发展的新能源汽车也有望在这一基地扩大生产。

  徐和谊代表表示,为更好地服务于京津冀地区生态文明建设,北汽在未来将更加突出新能源车的发展方向,在产能规模总体不扩张的情况下,不断扩大新能源车市场份额。目前,北汽已经具备各类新能源车产品的生产能力。今年预计于年底推出续航里程达到300公里的产品。在明年的北京车展上,北汽还计划推出综合性能全面超越特斯拉Model X的D级车型。

  文/经济日报记者 杨学聪

(来源:经济日报)

(责编:谢方一(实习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