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郑雪君代表:立法法修订圆了温州人20多年的梦

2015年03月10日16:5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郑雪君代表:立法法修订圆了温州人20多年的梦

  新华网北京3月10日电(记者潘洁)“我非常期待的审议立法法修正案草案今天终于等到了!”全国人大代表、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主持人郑雪君激动地说,“这次立法法修改最重要的内容之一就是赋予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这对我们温州人来说,无疑是个喜讯!”

  在10日上午举行的浙江团全体会议上,郑雪君跟代表们分享了自己对温州将成为有地方立法权城市的期待。她说,温州一直以来都是改革先行区,素有敢闯敢拼、勇于创新的精神。没有地方立法权,导致很多改革探索无法开展,或没办法深入推进。

  温州曾连续20多年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提出批准其升级为“较大的市”,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为获得“地方立法权”,以解决社会管理创新和经济转型发展遇到的法制障碍。例如在实施城乡统筹综合改革时,遇到的关于股份经济合作社、土地合作社的法人资格难以确认等问题。

  此次立法法修正案草案,赋予了像温州这样设区的市地方立法权,让郑雪君和900多万温州人终于实现了梦想。“有了立法权,温州在改革征途中就可以少一些法律瓶颈制约,甩开膀子大干一场;也可以大大激发温州人民的改革热情,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动力和源泉。”郑雪君说。

(来源:新华网)

(责编:谢方一(实习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