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正加紧制定

2015年03月11日08:51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正加紧制定

  法制日报北京3月10日讯 记者陈丽平 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柳斌杰今天在记者会上说,正在加紧制定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文化产业促进法、有关文化市场管理的法规和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方面的法规。

  柳斌杰说,文化立法在我国是一个短板,党的十八大之后,文化立法提到重要的日程上来,这也是我们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促进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的必然要求。全国人大常委会制定的关于文化方面的法律,到现在为止仅有4件,即文物保护法、档案法、著作权法、非物质文化遗产法,还通过了互联网信息传播方面的两个决定。另外,国务院对各门类的文化分别制定大概40多件法规。地方人大也制定了一些有关文化建设方面的地方性法规。但是这远远不能适应当前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需要。所以党的十八大以后,三中、四中全会都明确提出“加快文化领域的立法”,可以说文化领域立法现在已经进入快车道。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