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建“环保云”让环境信息保真

2015年03月11日10:11 |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小字号
原标题:建“环保云”让环境信息保真

  据新华社北京专电(记者王思北、陈刚)“为了给环境信息‘保鲜’,国家应加快环境信息应用的云端化进程,推进云平台建设,政府牵头、企业参与,共建‘环保云’,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助力。”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常熟市梦兰村党委书记钱月宝说。

  “环保部、地方环保部门利用技术手段来加强环境监管,先后建设了多层级的环境监测监控系统平台,提升了环境管理的效率。”钱月宝说,但环境信息化建设过程中存在“重建设、轻维护”的情况,这就可能出现数据造假、被篡改等情形,从而给环境管理埋下隐患。

  她说,应构建国家级、省级层面的“环保云”,推行环保基础设施统一上“云”,各项应用统一上“云”,各类数据统一上“云”。“政府应以构建‘环保云’为契机,改变传统的环保管理模式,通过‘云’端实时、高效地对大量数据进行收集,并基于‘云’计算的分析结果做出相应决策,而非像以前只靠经验和直觉就‘拍脑袋’。”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