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人大代表、本溪市长高宏彬谈体育的拉动作用

2015年03月11日15:0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人大代表、本溪市长高宏彬谈体育的拉动作用

  篮球撬动的市场和提振的精气神——全国人大代表、本溪市长高宏彬谈体育的拉动作用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李铮 张非非)CBA总决赛第一场,辽宁队输了,但主场本溪的老百姓和这座城市赢了。全国人大代表、本溪市长高宏彬说,多年承办CBA赛事,本溪不但撬动了体育这个大市场,而且全市人民看篮球、打篮球,提高了身体素质、提振了老工业基地的精气神。

  辽宁省本溪市从2011年开始承办中国男子职业篮球联赛(CBA)比赛,伴随着辽宁队本赛季杀入总决赛,本溪拼搏精神的激发、体育及相关产业开发、“药都本溪”形象打造,都达到了一个新高度。

  高宏彬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发展全民健身、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本溪持续承办CBA赛事,就是在这方面的深入探索。

  承办篮球赛事,首先呼应了百姓需要。高宏彬说,体育是高层次的民生工程。本溪历史上厂矿多,篮球就是厂矿体育文化的代表。市民喜欢看篮球,这是本溪引进CBA赛事的最大动力。

  常规赛19个主场、季后赛3个轮次系列赛,本溪的关键词就是一票难求。据统计,这个冬天,本溪不但现场球迷、电视球迷多,篮球成为百姓街头巷尾热议话题,而且业余篮球比赛火爆,以篮球为龙头的全民健身活动遍布全市。本溪市还联合辽宁衡业篮球俱乐部着手打造青少年篮球基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优质平台。

  高宏彬说,体育传递的是积极向上、拼搏进取的生活方式,尤其是辽宁队这种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的劲头,切实提振了本溪和本溪人的精气神。

  通过看篮球,本溪人琢磨出的道道也不少。

  高宏彬说,很多球迷都喜欢辽宁队的大前锋李晓旭,虽然他得分不多,不显山、不露水,但他在场上专门做防守、篮板球这样的累活,大家都看在眼里。我们各行各业干工作,都需要这种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

  据本溪市统计,CBA比赛期间,本溪酒店入住率提高15%,餐饮营业额增幅普遍达到8%,旅游景点到访人数平均增长10%、营业收入增长12%。

  另外,“药都本溪”通过冠名辽宁男篮,将本溪初具规模的生物医药产业推向了全国平台,为本溪产业结构调整打造了好名声。

  高宏彬说,现在辽宁老工业基地新一轮振兴已全面启动,体育产业链条长、拉动型强,正是现代服务业的新增长点,他们会持续做好服务,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体育产业。

(来源:新华网)

(责编:谢方一(实习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