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汪耳琪代表:鼓励地膜回收 提升耕地质量

2015年03月11日15:13 | 来源:经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汪耳琪代表:鼓励地膜回收 提升耕地质量

  “耕地肥力下降,造成粮食生产的比较效益明显降低,内蒙古玉米种植亩最高收益已不超过1000元,依靠科技提高农产品的数量和质量显得尤为重要。”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赤峰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推广站站长汪耳琪说。

  汪耳琪代表建议,加快耕地质量管理的立法工作,加大对耕地质量提升的政策扶持力度。“现在地是越种越硬、越种越薄。”化肥、农药的过量和违规使用污染土壤和水源,农膜、秸秆、农药包装废弃物多采用焚烧方式,严重污染环境,威胁着农业生产及农村生活安全。要因地制宜建立残膜回收奖励补偿机制和扶持政策,制定盐碱地改良扶持政策,完善节水农业设备补贴政策,对膜下滴灌一次性毛管采取以旧换新的方式进行补贴,确保先进的节水灌溉技术让农民用得起、用得好。(罗霄)

(来源:经济日报)

(责编:谢方一(实习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