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呼和浩特铁路局局长费东斌代表:铁路建设将成西部地区发展新引擎

2015年03月12日14:46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呼和浩特铁路局局长费东斌代表:铁路建设将成西部地区发展新引擎

  国家加快西部铁路建设的重要战略,将成为新常态下西部地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过去的一年里,呼和浩特铁路局抓住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开启铁路建设“加速引擎”,新增铁路运营里程511公里,构建了以呼和浩特为中心的“一小时经济生活圈”,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目前,内蒙古人均乘火车出行率接近2人次/年,远高于全国人均出行率,建设更高等级、更快速度、更加完善的快速客运铁路网路势在必行。

  这次我提出了建设呼和浩特(包头)至临河至银川客运专线,并将其纳入国家铁路“十三五”规划的建议。这条客运专线建成后,能够与呼和浩特至张家口客运专线、北京至张家口城际铁路、兰州至乌鲁木齐客运专线连通,与银川至中卫至太原、银川至西安铁路相接,实现以呼和浩特和银川为支点,辐射内蒙古、北京、山西、宁夏、甘肃、陕西、新疆等地区的高速客运网和快速客运圈,届时呼和浩特至银川旅行时间将压缩至3小时以内,将进一步加快国家快速铁路网络向西北延伸的步伐。(光明日报记者高平整理)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谢方一(实习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