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代表:为民企配置好各类资源要素

2015年03月15日11:15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奥克斯集团董事长郑坚江代表:为民企配置好各类资源要素

  作为一名来自民营企业的人大代表,郑坚江主要关注民企改革发展和公平正义。郑坚江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民营企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中最具活力的部分,深化改革也释放了很多政策红利。但是,民营企业发展依然面临着很多难题,希望他的建议和呼吁能为破解这些难题贡献一分力量。

  郑坚江直言,当前对于民企的税收、信贷、土地、准入门槛等政策及资源倾斜不够,应该按照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平等使用生产要素、公平参与市场竞争、同等受到法律保护”的要求,真正在资源配置上做到公正公平、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希望国家能切实从政策层面,为民营企业配置好各类资源要素。

  郑坚江认为,要确保改革的成功,必须确保政令的畅通。改革既需要顶层设计,又需要微观落地的执行。期待随着改革的全面深化,资源能更集约、效率更提升、企业更受益、民生更有保障、社会公平正义得到弘扬。

  (光明日报记者 张进中采访)

(来源:光明日报)

(责编: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