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代表委员点赞“四个全面”:新形势下治国理政的总方略

2015年03月16日14:34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代表委员点赞“四个全面”:新形势下治国理政的总方略

  新华网北京3月16日电继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后,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也于3月15日上午胜利闭幕。在今年的两会上,以为人民群众谋福祉为出发点的“四个全面”战略部局,成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热议的话题,他们纷纷发表看法,为“四个全面”这一新形势下治国理政的总方略“点赞”。

  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

  强化理论武装,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就是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准确把握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意义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战略思维、辨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法治思维能力。全面从严治党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保证,是必须担负的根本政治责任。

  全国人大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君:

  我们将切实肩负起做好内蒙古工作的责任和使命,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统领内蒙古各项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实“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守望相助、团结奋斗,蹄疾步稳地把我们的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努力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缪瑞林:

  在新一轮发展中,必须适应新常态、顺应新要求、把握新规律,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四个全面”,全力推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协同发展、和谐发展,保持经济长期合理增长,把南京经济社会纳入更有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轨道,打造经济社会“升级版”。

  在这过程当中,我们尤其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视察时提出的“五个迈上新台阶”作为践行“四个全面”的具体路径,突出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攻克三农难点、应对文化挑战、突破生态瓶颈、保障民主权利、筑高贫困洼地。

  全国人大代表、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 :

  “依法治国”是习总书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的体会是,领导干部要遵法、学法、守法、用法,让行政决策在法治范围内进行。在社会上,要建立公平、正义的法治秩序。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有事找法律,用法律的思维解决老百姓生活中的一些具体问题。在各个领域贯彻“依法治国”的理念,使“依法治国”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法治保障,成为社会公平的法治保障,成为诚信社会的法治保障。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贺禹:

  总书记提出“四个全面”,是为了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央企,我们在学习和贯彻“四个全面”的过程中,提出来要打造“责任央企、活力央企、法治央企和阳光央企”。我们要从严治党,特别是完善“三位一体”的监督工作体系当中,形成持之以恒的作风、按制度办事、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三个新常态,营造国家、企业、员工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

  全国人大代表、扬子江药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镜人:

  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全面”,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对于企业而言,就是依法治企。企业小到生产小组,大到整个集团层面,全部订立了标准,做到事事都有依据和规范制度进行控制考核,目前落实中央关于“四个全面”在企业的层面就是依法治企。

(来源:新华网)

(责编: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