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夏人大视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2015年03月24日06:39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夏人大视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

  本报讯 记者申东 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进琳近日率视察组对宁夏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银川、吴忠、中卫等地的部分文化试验园区、示范基地和示范户,针对各地特色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产业园区和基地建设、各级政府扶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文化产业和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当前文化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了专项视察。

  随后,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政府及五市关于促进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并与自治区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袁进琳在座谈会上指出,当前宁夏文化产业发展势头强劲、活力空前、亮点纷呈、前景光明,但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在认识方面仍有差距,存在发展文化产业就文化谈文化问题,文化产业发展需求与政府投入矛盾仍比较突出,不能站在战略的高度看待文化与产业经济发展的关系。当前,要从文化的角度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响应宁夏空间发展战略规划、响应“四个宁夏”发展目标,在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的过程中要考虑如何充分利用文化推进经济产业发展。要推动经济社会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用文化发展的思路破解难题。要加强文化产业的地方立法工作,依法推进自治区文化产业的发展。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