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涉嫌骗保患者伙同亲属倒卖抗癌药

2015年03月26日06:40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涉嫌骗保患者伙同亲属倒卖抗癌药

  本报广州3月25日电 记者章宁旦通讯员杨婷 一名女性在治疗乳腺癌期间伙同亲属,通过多开抗癌药物出售给他人的方式骗取医保费用约30余万元。今天下午,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谭某、张某涉嫌诈骗罪一案。

  据公诉机关指控,2013年5月至2014年3月期间,被告人谭某伙同被告人张某,利用被告人张某在乳腺癌术后每28天使用一支诺雷得针剂进行化疗的事实,由被告人谭某超量开具上述针剂共211支(价值人民币36万余元)。得手后,被告人谭某以人民币800元左右的价格倒卖给他人。据了解,张某参加广州医保,购买了重大疾病保险,可享受门特(特种医疗),所以每次每剂药只需付200至400元的自付部分,其余部分医保给付。去年10月22日,被告人谭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10月28日,被告人张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