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老板非法吸储逾两亿投河自尽

2015年03月27日06:49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老板非法吸储逾两亿投河自尽

  □本报记者赵志锋

  今日,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通报了一起投资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在此案中,犯罪嫌疑人于案发前投河自尽。

  今年1月29日,多名群众向兰州警方报案称,建军投资公司法定代表人郭建军编造虚假投资项目,以高利返息为诱饵,骗取巨额资金。警方调查查明,2012年7月,犯罪嫌疑人郭建军以虚假出资的方式先后成立了建军投资公司和甘肃保鑫投资咨询管理有限公司,其本人担任建军投资公司法定代表人、股东,其弟郭某担任建军投资公司股东、监事,并安排建军投资公司工作人员李某担任保鑫投资公司法定代表人。其后,郭建军指示郭某、李某以投资兰州某网架工程公司的工程为名,以给付受害群众2%至6%的月息为诱饵,开始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该公司涉嫌向不特定社会群众401人非法吸收存款共2.7亿元,截至案发尚有356名受害群众集资款未偿还,给受害群众造成损失共计1.06亿元。

  兰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王永胜介绍,办案民警通过大量走访调查和调取监控视频资料,发现主要犯罪嫌疑人郭建军已于今年1月25日凌晨5时许在兰州金雁大桥上跳入黄河自尽。监控录像显示,郭建军是从兰州一宾馆出来后,步行走上大桥后跳入黄河。3月5日,民警在黄河流经的兰州皋兰县一洄水湾找到郭建军的尸体,经过DNA比对确认为郭建军本人,系生前溺水死亡,并随身携带有他本人的身份证。

  据了解,警方在寻找郭建军尸体的同时,对其他涉案人员也展开调查,分别于1月30日、2月6日对李某、郭某进行刑事拘留。3月5日,二人被兰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

  目前,警方已接待此案受害群众340多名,冻结涉案房产16套、扣押轿车7辆以及涉案资金9.3万元。警方下一步将继续加大追缴工作力度,穷尽一切手段,最大限度减少群众损失。

  本报兰州3月26日电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