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既然地方债客观存在,面对地方债今后

2015年03月28日09:02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既然地方债客观存在,面对地方债今后

  “既然地方债客观存在,面对地方债今后怎么办?首先要符合法律。地方发债要根据预算法进行监督,而且还要有一套程序。这套程序如果能符合的话,经过各种审查,地方政府应该受到约束。另外,靠什么还是个大问题。很多地方政府当时借钱就没准备还,总以为中央政府能兜底。中央这次表现出‘铁石心肠’的态度,也是在提醒地方政府,今后地方举债一定要规范化,严格审查、严格核算、用到实处。”

  ——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

  今年两会,地方债纳入预算第一次写进《政府工作报告》,防范和化解政府性债务特别是地方政府性债务风险成为热点话题。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厉以宁在接受《学习时报》记者采访时作了上述表述。

  “领导干部个人事项的申报更注意直接与反腐体系相结合,申报的真实性大大加强,这是第一个亮点。各级组织人事部门随机抽查比例由目前的3%至5%提高到10%,这一数据的提高是此项工作的第二大亮点。干部选拔任用‘凡提必查’,尤其是对其家庭财产的核对是第三个亮点。”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

  2014年12月,中央组织部发出通知,对做好2015年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工作作出安排。目前,我国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已基本完成了个人有关事项的集中填报工作。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提出了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的“三大亮点”。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