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

宁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

2015年04月08日09:14  来源:宁夏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座谈会,传达学习第二十次全国地方立法研讨会精神,学习新修改的《立法法》,通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2015年度立法计划,并就做好今年的立法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云刚、秘书长徐力群参加会议。

  今年列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计划的立法项目共有23项,立法重点为制定《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开发条例》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枸杞产区保护条例》两部法规,其中《宁夏回族自治区扶贫开发条例》经常委会审议后,将提请明年召开的自治区人代会审议通过,此外,今年还将对自治区燃气管理条例、自治区安全生产条例等5件法规进行修订,并修正、废止一批法规。

  肖云刚在座谈会上指出,新形势下,我们要全面落实依法治区部署,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立法工作既要有前瞻性,又不能脱离实际。要正确处理好权、责、利的关系,既不能由部门左右甚至主导立法,通过立法来扩权、确权、固权,谋取部门利益;又不能无视政府管理需要。要最大限度维护人民的根本利益,要让人民充分享受到立法带来的制度红利、法治红利。立法计划各责任单位要精心组织,扎实做好立法计划的实施工作,确保立法计划顺利完成。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员会组成人员、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五市人大常委会分管法制工作的负责人、法工委负责人,自治区政府法制办、年度立法计划涉及的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编:谢方一(实习生)、刘茸)
新闻检索:    
   中国工会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新时代…
3、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为党的工运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4、安徽省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劳…
5、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五届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出版发行
·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办联合发布“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743号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