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好声音| 调查| 网络访谈室| 有话网上说| 察舆情| 代表都去哪儿了|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领导报道集| 法治频道| 法律法规数据库|
人民网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队赴达州调研

2015年04月14日06:59  来源:达州人大网

 【字号 打印 留言 论坛 网摘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4月7日至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润秋一行来达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会前调研和新《立法法》贯彻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市委书记焦伟侠,市委副书记、市长包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委副书记郭亨孝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7日下午,省人大调研组前往宣汉县双河镇、土主镇和宣汉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实地查看了解人大代表履职、人大自身建设和依法行权等方面情况。黄润秋对宣汉县人大常委会的相关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鼓励宣汉县人大常委会继续创新思路,创新载体,切实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代表作为、发挥代表作用。

  8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座谈会在达州市人大机关会议室举行。焦伟侠代表达州市四大班子和全市人民对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莅临达州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就达州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调研组还听取了胥健对我市人大工作的汇报,包惠代表市政府作的围绕增强人大制度意识、主动接受人大监督的工作汇报,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渠县、宣汉县、达川区东兴乡、大竹县欧家镇围绕人大工作所作的情况汇报。黄润秋对我市人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田万国就本次调研情况并结合达州实际提出了几点工作建议。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副主任姚德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绍奇、张德珍、邹惠明、王新权出席座谈会。

  黄润秋指出,达州生态环境良好、资源禀赋独特、区位优势明显,全市人民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一定五力”的有力措施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实现新发展,不断取得了新成效,给调研组留下了深刻印象。达州各级领导班子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吃得透、理解深、抓得实,特别是党委对人大工作给予了有力地领导和支持,突出了人民的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了代表的主体作用,既确保党委政府决策行动科学高效,又符合民主法治精神。达州各级人大工作措施到位,制度规范,保障有力。初步建立了立法人才储备,立法需求明确且符合达州实际,地方立法前期准备工作做得较好。调研组将认真梳理此次调研成果,充分吸纳好的经验做法。

  黄润秋要求,一是站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人大制度的认识和对人大工作的重视程度。不断加强和改进新时期党委对人大的领导,支持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行职权。市人大要自觉把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始终保持各项工作与市委政治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步。同时,要加强对宪法和人大制度的学习宣传,强化社会对宪法、人大制度的理解尊重。二是市人大常委会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行使监督职权,抓好对“一府两院”的监督支持工作,把规定动作做好做实。三是抓紧做好设区的市立法前期准备工作。继续加强立法工作队伍建设,强化机构设置、专业人才配备、工作人员培训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明确细化立法需求,探索建立符合上位法要求和达州实际的制度规范,为最终开展地方立法奠定坚实基础。四是要不断强化人大自身建设,特别是搞好基层人大建设。努力提升人大代表责任意识、个人素质和履职水平,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和代表的职能作用,为本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图/何宗平 杨晓琴 文/王越腾)(来源:达州人大网)

(责编:谢方一(实习生)、刘茸)
新闻检索:    
   中国工会
1、【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
2、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为推动新时代…
3、坚守理想践行初心,为党的工运事业贡献智慧力量
4、安徽省总工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劳…
5、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广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
   播客·视频
改革需啃下“硬骨头”改革需啃下“硬骨头”
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六大为何远赴国外召开
   时政要闻
·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系列述评之四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五届三次会议在京召开
·《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出版发行
·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双拥办联合发布“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
频道精选
   人民日报重要言论库
   时政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