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新疆高院邀请代表旁听庭审

2015年05月13日06:06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高院邀请代表旁听庭审

  本报讯 记者潘从武 通讯员傅勇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主动接受社会各界对法院审判工作的监督,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近日邀请部分全国、自治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该院部分干警,旁听了在该院公开开庭审理的新疆库尔勒市原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某某犯受贿罪上诉一案。

  庭审结束后,自治区高院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庭审过程及合议庭成员的表现进行了分项测评。

  在自治区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勇的主持下,该院刑一庭及督查室工作人员与代表、委员们进行了座谈。

  李勇向代表、委员们介绍了法院开展监督联络工作的情况,主动征求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司法公开,扩大公开面,也将邀请更多各级代表、委员走进法庭,旁听案件庭审。

  代表、委员们对该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特别对庭审的合议庭及审判长驾驭庭审的能力表示赞赏;并对庭审中控辩双方的表现、一审裁判文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希望以后能继续参与这类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司法工作。

  自治区高院刑一庭庭长艾尼瓦尔·阿不都热依木逐一回答了代表、委员们提出的问题,介绍了刑一庭工作职能及选择该案邀请代表、委员旁听庭审、对干警进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的重要意义。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通过开展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评议案件庭审的活动,力求进一步增进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法院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更好地监督法院审判工作,促进审判工作水平提高和司法公信力提升。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