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2015年05月21日09:58 |
小字号
原标题: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六次会议

(5月20日,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长沙开幕。)

(5月20日,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长沙开幕。)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刘容)5月20日上午,湖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长沙开幕。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会议。会议将听取和审议2项工作报告,审议、审查4件地方性法规草案,审议1项决议草案、1项决定草案和有关人事任免案。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来山、谢勇、刘莲玉、徐明华、蒋作斌、陈君文,秘书长彭宪法出席会议。湖南省委常委、湖南省常务副省长陈肇雄,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康为民,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列席会议。

  受省政府委托,省财政厅厅长郑建新作了关于2015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2015年湖南省新增债券160亿元,安排省级64亿元,占40%;转贷市县96亿元,占60%。新增债券资金紧扣中央和省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对市县的支持力度,尽力增加转贷市县的债券规模,帮助市县缓解公共工程建设融资难题,从而通过结构调整腾出更多财力,减轻市县工资制度改革实施后的收支压力;提高资金使用集中度,主要用于支持交通、保障性安居工程、水利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一律不得用于楼堂馆所建设和经常性开支;重点向偿债能力强的地区倾斜,兼顾财力水平偏低地区的融资困难。

  受省政府委托,省农业委员会主任刘宗林作了关于湖南省农业环境保护情况的报告。他报告了湖南省在农业环境保护方面的主要工作及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关于2015年省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审查报告,省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关于《湖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草案)》的说明,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常委会法工委关于《湖南省实施办法(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省人大民侨外委关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城步苗族自治县奶业发展条例(修订)》审查意见的报告,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关于《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吉首市城市综合管理条例》的说明,城步苗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城步苗族自治县奶业发展条例(修订)》的说明。

  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和拟任人员的任职前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机构和工作机构,省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各市州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部分在湘全国人大代表,部分省十二届人大代表等列席会议。

(来源:红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