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张德江与斯洛伐克国民议会议长佩列格里尼举行会谈

2015年05月26日09:1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张德江与斯洛伐克国民议会议长佩列格里尼举行会谈

  新华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刘华)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5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与斯洛伐克国民议会议长佩列格里尼举行会谈。

  张德江说,斯洛伐克是中国在欧盟和中东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中斯关系总体发展顺利,两国高层交往密切,经贸合作稳步推进,文化、教育、科技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斯关系,愿同斯方一道,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照顾彼此重大关切,牢牢把握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方向,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更快更好地发展。习近平主席提出了建设“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斯洛伐克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这给两国务实合作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希望双方以此为切入点,拓展全方位合作,实现战略对接。

  张德江说,中国全国人大和斯洛伐克国民议会是两国的立法机关,应进一步加强各层次的友好交流,深化双方议员友好小组的密切交往,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为巩固两国政治互信发挥积极作用。应积极推动双方经贸合作,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为扩大相互投资、促进企业合作提供政策便利和法律保障。应积极推动地方与人文交流,促进人员友好往来,在两国人民间架起友谊的桥梁,夯实两国友好民意和社会基础。应加强在国际和多边领域的沟通和协调,维护好共同利益,为世界和平、合作与发展注入正能量。

  佩列格里尼说,斯洛伐克钦佩中国取得的巨大发展成就,赞赏中国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斯方愿与中方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政府、议会之间的友好关系,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他重申,斯方将一如既往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谈。

  5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斯洛伐克国民议会议长佩列格里尼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5月25日,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斯洛伐克国民议会议长佩列格里尼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来源:新华网)

(责编:谢方一(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