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2015年05月28日09:33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召开

  新华网南京5月26日电(戚轩瑜 实习生郁卿宁)5月26日上午,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南京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志军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将审议《江苏省征兵工作条例(修订草案修改稿)》。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王腊生作了关于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该条例草案初审后,省人大法制委围绕委员们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开展了深入的调研论证,进一步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对条例草案进行了认真修改,提请本次会议二次审议。

  省政府向本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农业综合开发条例(草案)》的议案。受省政府的委托,省农业资源开发局局长唐铁飞向会议作了说明。唐铁飞说,推进农业综合开发的立法工作,对于规范江苏省农业综合开发行为,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综合效益,在新常态下不断开创农开事业发展新局面、促进全省农业现代化工程的有效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省政府向本次会议提交了关于提请审议《江苏省循环经济促进条例(草案)》的议案。受省政府的委托,省发展改革委主任陈震宁向会议作了说明。陈震宁说,江苏当前仍处于工业化、城镇化加快推进的阶段,面临着能源和原材料需求持续增长,资源环境压力不断加大,国际绿色竞争更加激烈的挑战。加快江苏省的循环经济立法工作,可把资源节约、环境保护同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有机结合起来,为经济增长安上绿色引擎,发挥为经济发展开辟新资源、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和提高经济效益的协同性。

  会议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永忠作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今年一季度,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31.88%和38.97%,全省各类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13年实现“双下降”。目前,江苏省已基本实现市县两级隐患自查自报系统联网运行,覆盖乡镇1234个,行业主管部门1577个,覆盖率分别达到88.5%和86.6%。

  会议听取了省检察院检察长徐安作的关于全省检察机关反贪污贿赂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全省检察机关始终保持惩治贪污贿赂犯罪的高压态势,积极创新完善机制,不断加大查办和预防贪污贿赂犯罪力度,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挥了积极作用。2012年到今年4月,共立案查办涉嫌贪污贿赂犯罪4572件5357人,通过追逃追赃工作为国家挽回经济损失19.6亿元。报告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针对面对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全省检察机关将以对党、对人民、对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反贪污贿赂工作,更加重视预防和遏制贪污贿赂犯罪工作,严格规范查办贪污贿赂案件中的司法行为,大力加强过硬反贪污队伍建设,努力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会议还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案的说明。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定之、张卫国、蒋宏坤、张艳、史和平、公丕祥、许仲梓、赵鹏、刘永忠,秘书长吕振霖出席会议。副省长曹卫星、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许前飞、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安等列席会议。

(来源:新华网)

(责编:谢方一(实习生)、刘茸)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