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崇泉就金砖国家议会论坛接受采访

2015年06月09日09:41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崇泉就金砖国家议会论坛接受采访

  新华网莫斯科6月8日电(记者邓玉山)6月8日,金砖国家议会论坛在莫斯科举行。论坛中方协调员、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委员崇泉接受金砖国家媒体联合采访。

  他表示,这是金砖国家首次举行议会论坛。中方高度重视,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出席并发表讲话。论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金砖国家议会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同时也向外界传递了金砖国家加强合作的信心。

  崇泉说,论坛的成果有三个方面,第一,各方商定,要加强在应对全球政治经济问题上的协调合作,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和国际公平正义,推动国际秩序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第二,各方一致认为,要发挥议会合作的优势,推动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的重要成果,为开展经贸合作、增进人文交流牵线搭桥,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第三,今年是联合国成立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各方表示,要加强合作,进一步推动金砖国家在维护二战胜利成果、完善全球治理、加强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来源:新华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