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大连劝返犯罪嫌疑人回国自首

2015年06月23日06:15 | 来源:法制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大连劝返犯罪嫌疑人回国自首

  本报讯 记者张国强通讯员杨茜淳 郑阳 6月21日17时许,潜逃境外长达19年之久的重大经济犯罪嫌疑人于某,经辽宁省大连市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多方工作,最终选择从俄罗斯回国投案自首。据悉,这是全国部署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天网”专项行动以来,辽宁省首例经劝返回国自首的外逃经济犯罪嫌疑人。

  于某,男,1970年出生,大连瓦房店人,原系某保险公司出纳员。1996年7月,涉嫌挪用巨额公款潜逃。同年7月10日,其所在单位向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报案,同日,该院立案侦查并将其列为网上追逃对象。

  19年间,检察机关领导和办案人员从未放弃对犯罪嫌疑人的追逃工作,利用各种机会与其亲属和关系密切人士接触,对他们进行政策教育和感化。

  2015年4月,“天网”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大连市检察机关得到了大连市公安局尤其是市局指挥中心、经侦支队的大力支持。在双方的密切协作下,很快掌握了于某潜逃俄罗斯的线索。

  随后,办案人员多次找其亲属做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法律、讲政策。最终,于某众亲属决定帮助办案人员做于某的思想工作,劝其投案自首。在办案人员的多方努力和亲友的劝解下,于某终于打消了顾虑,决定回国投案自首。

(来源:法制日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